62歲老人全身"魔鬼肌肉" 冬天半裸健身


62歲健身哥23年光膀子健身

62歲健身哥靜電抽油煙機靜電機推薦23年光膀子健身

62歲健身哥23年油煙處理機價格光膀子健身

62歲健身哥23年光膀子健身

12月8日,陰,溫度7-12℃,安康城區空氣質量良。上午8時,裹著冬衣的人們在漢江邊寒風中跳著廣場舞。一位穿著短褲、赤裸上身的男子正在做俯臥撐,引起過路市民紛紛駐足,對其投以或欽佩、或不解的目光。他叫張玉清,不少安康市民叫他“健身哥”。

這位“哥”如今已62歲,健碩的胸肌和6塊腹肌,與他斑白的鬢角極不相襯。20餘年寒來暑往,健身不輟的他不但治好瞭氣胸病,還練就瞭一副連年輕人都自愧弗如的“魔鬼肌肉”。

大冬天光膀子鍛煉 每天能做500個俯臥撐

12月8日早上5點半,張玉清準時起床,吃過早點後6點便起身出門鍛煉。冬日的清早寒風陣陣,安康街頭空無一人,身著短褲、背心的張玉清,腿上綁著4公斤的沙袋,背著重達30斤的裝備,奇怪的裝束讓人以為碰到瞭“天外來客”。

據張玉清介紹,每天早上他先負重走上5公裡進行熱身,然後來到河濱公園開始鍛煉。“熱身後我就脫掉背心先做上500個俯臥撐,再用臂力器做70組鍛煉握力和胸肌。”據他介紹,20多年來,隻要天氣條件允許,幾乎每天會鍛煉4個小時。

張玉清攜帶的裝備有兩個分別為50斤級、60斤級的臂力器,還有6個分別重達1.4斤的大鐵球,他用廢舊汽車上拆下的靠背做成一個架子,以便將這些裝備背在身上。“有時候做完俯臥撐後狀態不好,於是就用50斤級的臂力器進行鍛煉。十多年前我能做1000個俯臥撐,60斤級的臂力器能做100組,傢人勸我不能過度鍛煉,於是就把強度減瞭下來。”

上午9時許,運動完的張玉清赤裸上身,背起裝備走上5公裡回傢,邊走邊將6個鐵球捏在左右手中運轉如飛,據他介紹,這樣可以鍛煉指關節,也可以健腦。路上不時有熟人停下打招呼,也有年輕路人對他這身奇怪的裝扮以及誇張的胸肌、腹肌報以或艷羨或不解的目光。對此,張玉清自信地說,“我已經習慣瞭,身體是自己的,堅持鍛煉不用在乎別人的目光。”

堅持23年健身治好氣胸病 並練就一付好身板

1953年出生的張玉清10歲時父母雙雙亡故,吃過不少苦頭的他是由兩個哥哥撫養長大。1992年,張玉清在給房間墻上打孔時,不慎被沖擊鉆力擊傷右胸,“當時感覺像岔瞭氣,晚上感覺胸口特別疼,喘不上來氣。去醫院拍完片子我就傻瞭眼,發現右肺縮得隻有核桃大小,醫生說是右肺破裂導致氣胸,沒想到3個月後左肺也出瞭同樣的問題。”

醫生表示,動手術風險很大,可以選擇保守治療,同時加強鍛煉。當時的張玉清39歲,是傢裡的頂梁柱,思前想後,他選擇瞭保守治療,從此走上瞭健身的道路,這一堅持就是23年。

“現在我的氣胸病不但好瞭,每年的例行體檢也沒發現高血壓這些老年病,連頭疼腦熱的小毛病都很少出現。”提起健身秘訣,老張興奮地說是堅持,“剛開始冬天兩隻手攥著冰冷的鐵球,回到傢手已經凍麻木瞭。但從2006年開始,即使是大冬天,我都堅持隻穿一條短褲鍛煉,也不再覺得冷。”

兒子眼中的“不老男神” 市民眼中的“健身哥”

提起父親,兒子張康笑著說,“他就是我眼中的不老男神。我從小夥子到現在成傢立業,父親卻除瞭頭發有些花白,容貌和身材幾乎沒啥變化。健身真的可以對抗衰老,如今他雖然成瞭‘老小夥’,但身材好得連我這個年輕人都自愧弗如。”

多年來,這位健身達人已成為安康市一道風景線,不少市民稱呼他為“健身哥”,甚至有不少年輕人跑來和他合影。說起這個綽號,安康市民李智稱,“老人身上有滿滿的正能量,叫他‘健身哥’更多的是欽佩他有一個年輕的心態和積極的人生態度。”


“我健身不是為參加比賽,隻為強身健體。健身不是年輕人的專利,隻要你想做的事,任何時候都不晚。”張玉清告訴華商報記者,隻要身體條件允許,他會堅持健身到100歲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usu208a0a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